normal_496b1657442ba.jpg 

網羅多位具市場話題性的高人氣卡司擔任演出主角

由星皓娛樂有限公司首次在台灣台北製作拍攝的「愛到底」電影,

以多位新銳導演: 方文山、九把刀、黃子佼及陳奕先

和即將與他們擦出創意火花的超級偶像演員們:

劉心悠、裴蓓、阮經天、賴雅妍、棒棒堂、柯有綸、

范逸臣、曾愷玹、何潤東、葉安婷、Makiyo、陳怡蓉等超過20

大卡司首次聯手詮釋多段式不同風格的愛情故事。

T11348555.jpg

第一部 ~九把刀執導

關於「聲音」的故事,

於是就這樣啦,我就變成一起參與這個計畫的新導演之一,

最大的困難就是,那個關於「聲音」的故事,

在我腦袋裡拍一拍,應該是三十幾分鐘的長度,現在要拍成十八分鐘,

我必須調整節奏,或選擇性放掉一些劇情------畢竟每個導演的額度就是十八分鐘,

其他導演也會有這樣的問題,我得努力在有範圍內將故事說好。



第二個困難是,預算不多,所以除了我自己不可能支領任何報酬外,

我想將所有來自資方的預算都徹底花在電影本身,也謝謝每一個參與這個計畫的工作人員的協助。

女主角,我一開始就鎖定了同一個經紀公司的賴雅妍。

我跟雅妍常常在公司遇到,偶而大家一起聊天吃飯就認識了啊(重點是正),

所以劇本的女主角對針對她私下的個人特質下去寫(重點是強悍的可愛),也是一開始就確定的名單。

ap_F23_20090206055044865.jpg

雅妍真的很棒,未來我會寫很多關於她的戲的部份。

雅妍的存在除了讓我第一次拍戲頗安心,

竟然也讓我覺得自己有一點導演的才能。

破曉時分,

在窗邊用捲起來的分鏡表慢慢敲敲著妳的劍、跟妳說話,

 

是我這次當導演最難忘的畫面。

妳是個好演員。當所有人都否定妳的時候,我還是會這麼說。

T11348574.jpg

以上文字來自九把刀部落格

 

劇情簡介:
1. 《三聲有幸》
導演:九把刀 / 主要演員:范逸臣 賴雅妍 莫子儀 李靜美


愛一個人,是可以真的無私的付出。
我想保護妳,既使只剩下聲音。

一位年邁的母親靜靜坐在沙發上闔眼低首,突然電話鈴響,

母親接了起來,電話那頭竟是死去五年的兒子,

兒子要母親保重,約好明年忌日再打電話回家,莫非是鬼魂。

原來五年前,阿正 (范逸臣飾) 在醫院巧遇罹患絕症的阿路 (莫子儀飾),

當阿路發現他們的聲音異常相似時,時日不多的阿路懇求阿正,

希望等他過世後,每年忌日都假裝成自己打電話到家中,

讓孤獨的母親不要有尋短的念頭。

這幾年來,阿正一直進行著這個被託付著的任務。

然而,正面臨重大手術的阿正,也害怕自己不在後自己的女友無法承受打擊,

他必須找一個跟自己聲音類似的男孩代替自己保護她。

於是他在網路上錄下自己的聲音,

希望能夠像阿路那麼幸運找尋跟自己的聲音很像的人,保護自己愛人 (賴雅妍飾)

他想跟她說:「如果我沒有醒來,請你打電話告訴她,

哭,是一定要哭的,但飯也要記得吃,才有力氣一直哭。」

「告訴她……毛衣我還穿著,但袖口還是不一樣長短,請她多多練習囉。」

「電梯很黑,但最後一定會有人把門打開。」

「告訴她,可以面不改色吃掉妳做的菜的人,一定很愛妳喔!」

 

2. 《華山‧24》導演:方文山 / 主要演員:藍正龍 劉心悠 柯有綸 田中千繪 陳怡蓉 范筱梵


愛情與記憶一樣,是會遺失的,但也能尋回來。
外表冷酷的Blue(藍正龍飾)是個率性任為的MV廣告導演,

但是身旁的助理(陳怡蓉飾)一直默默暗戀著他。

Blue當年和心悠 (劉心悠飾) 本是一對戀人,

但因為一場口角,二人從此沒有再見過面,Blue也完全失去了對方消息。

沒想到多年後,一次巧合,在華山擔任解說員的心悠,

成為了年輕歌手Lens (柯有綸飾) 的MV女主角,而導演卻正恰好是Blue。

再度重遇,心悠卻擺出一副根本不認識Blue的表情,

並在鏡頭前後與 Lens 卿卿我我,好像是故意在刺激著Blue。

心悠冷淡的態度,迫使Blue最終忍無可忍,當眾拿出二人合照,

質問心悠怎可以完全假裝不知道二人昔日的情侶關係。

此時,心悠卻好像受到了甚麼打擊,突然滿面淚水,拔足狂跑,

令眾人十分疑惑。Blue拔足狂奔追了上去,這次他一定要問個清楚……

 3. 《幸運》導演:陳奕先 / 主要演員:曾愷玹 阮經天 葉安婷 邱澤

不要作後悔的事情,把握機會說抱歉,不要錯過對自己來說是全世界的女孩……
好高騖遠、不務正業的小天(阮經天飾)是個業餘的替身演員,

與任職空姐的女友愷愷(曾愷玹飾) 正在冷戰中,與其說他們相戀,

不如說是一直相互拉鋸傷害。

愷愷再也受不了小天每天游手好閒不找份正經的工作,兩人又開始埋怨。

小天要出門去演出一個高速閃躲的特技場面之前,

他們又再吵架,他懷疑愷愷已有了別人,

爭吵之下小天猛捶牆壁弄傷了右手,愷愷轉頭離開。

這一次小天沒有像以往一樣馬上追上前去。

小天驚魂甫定的坐在駕駛座上,看一看自己正在隱隱作痛的右手,

然後發動跑車高速前行。突然一名男子闖入他的行車線上,

他立刻煞車,在閃開的那一刻,他想到了過去她坐在身旁副駕駛座巧笑倩兮的樣子。

當初他不就是為了她喜歡使小性子的倔強個性愛上她的嗎?

他不顧一切拋下現場的工作,發動摩托車飛奔向機場,

希望能來得及跟她說一聲對不起……不要走!他在心中吶喊著。

沿路狂奔飛馳著,他終於承認她對他來說是一個等於全世界的女生。

他奔向她,緊緊擁抱她親吻,他不可以將她讓給其他男人,

她是他的……她是他的全世界。但是一切還來的及嗎?

 

4. 《第六號瀏海》
導演:黃子佼 / 主要演員:周采詩、陳柏霖、蘇有朋、

Makiyo、卜學亮、大嘴巴、任爸、朱孝天、辛靜、張小燕、

黃友輔、郭靜、陸弈靜、邱澤、棒棒堂王子、模范七棒 (阿本 毛弟 小馬 小祿 李銓 鮪魚)

命中注定的愛情,還得配上巧合才能成事。

一個不修邊幅缺乏自信的宅女 (周采詩飾) ,

每天幻想能夠墜入情網,每天都在向上天吶喊:「為什麼沒有人愛我?」

上帝終於被吵得 受不了了!

一天,她接獲命理師的指令,告知她將會在路上遇到六個撥瀏海的男子,

第六個更會是她的真命天子。

采詩全副武裝、滿懷期待出門,在每天必經之路上,

真的連續碰到五個撥了瀏海的帥哥,雖然他們都很帥,

並各有特色;但每一個都總帶有令人卻步的缺點或瑕疵,令人望而生畏。

一二三四五…當五個瀏海男子過去後,她熱切期待的第六個終於出現了。

采詩餓虎撲羊不肯放過對方!?想到,滿心歡喜以為終於覓得真命天子的她,

卻錯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uby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