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總是有遺憾

但 畢竟還是得往前走

沒有從頭來過這回事

而這些遺憾

在多年後或許

也不過是回憶時

唇畔的一抹笑意罷了

 

part3:

  茜茜跟復邦在郝杯店前的巧遇這段~

復邦到郝杯的店裡買菸,一老一少抬槓著,
看到茜茜的是郝杯
不禁想著,茜茜是看著復邦的背影,
帶著她的孩子,慢慢,慢慢的一步步走過來的。
一聽到音樂就想哭了?”為何夢見她”,邦茜四目交會的時候,
鋼琴鍵剛好敲到”為何”兩個字的清脆音,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這首歌,是邦茜戀還未曝光時,復邦在洗碗的時候,
陶醉的哼著的曲調,只是兩年之間,
青澀也甜蜜的戀曲,變調了。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中他的眼神 卻依然教我心跳。
我不知道是不是幻覺……,當復邦看著茜茜的時候,
看到的是茜,是穿著北一制服,是那個清湯掛麵,
也不減靈氣的那個女生...
茜茜放了三次餌,連著試探復邦三次,
只是前二次復邦一愣,茜茜就巧妙的轉掉…
一開始,兩個人的眼神都游移著…
鏡頭帶著復邦的眼光,慢慢從茜茜的肚子,
看上來茜茜還是低垂著頭的神情。
復邦先開口,怎麼,挺著個肚子,不好好在家休息,還出來亂跑啊?
茜茜終於抬頭,迎著復邦的眼神,
”剛剛打電話回家…不放心,所以回家看看。”
表現良好的陶復邦可以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優秀,
茜茜調侃著”以前總是吊車尾的陶復邦,現在可是第一名的常勝軍了…”
“我都有聽說”,茜茜補了完全不用說的這一句。復邦愣住。
畢竟,以茜茜的個性,她不想談,是不會有人敢在她面前提復邦的,
”我都有聽說”,並不是聽說,而是,”我都有問。”
復邦呆掉,茜茜直視著復邦,看到你過得不錯,我很開心。
復邦這才接了話,
是啊,現在自己有過得好的責任,因為還有一整個陶家要照顧。
茜茜又說,對,復邦最喜歡照顧人…一美、拍雄、還有…復邦再愣住。
還有茜茜。茜茜知道,復邦知道,全自強一村的人都知道,
但是難道這還是可以拿出來說的嗎?復邦又呆住。
茜茜再轉話頭,怎麼抽菸?
為了身體,還是戒了好,
怎麼可以怪到我身上,得寸進尺,
這時候,這個茜茜跟罵陶復邦吸吮期、幼稚鬼,
發誓不准再打架的汪茜茜,完全重疊在一起…
“那你心痛,要不要來我這裡住院?”
這是挑釁,問得輕鬆,卻是要人表態...
聽到這,汪茜茜你可以再狠一點。
一句追著一句的,茜茜懷疑復邦還再為她心痛的事實嗎?
她追著復邦問,所以,並不確定,
她是本來就知道答案,想讓復邦說出來;
還是也擔心自己的負心,
對復邦而言已經不再重要,一定要他說給她聽…
這回,復邦沒有愣住,也不躲避茜茜的眼神,
”偌!!現在就拿去”,一伸長臂,瞬間縮短了兩個人的距離。
他的心為她而痛,本來就是她的,她如果願意拿去,聽而取之。
茜沒有換話題,跟著進攻,
”要不,我離婚了,你就戒菸。”
“一言為定。”篤定的。
不是以前那個跟屁蟲陶復邦,只會說”好好好”,
只會說”妳不喜歡,我就改”,
只會說,對不起茜茜,但我真的不知道做錯了什麼…
“一言為定”中間沒有停格一秒鐘,不用想。
第三度交鋒,復邦給了茜茜軍人的,男子漢的承諾。
茜茜,也頭一次,說出了對於她而言,離婚是個選項。
先移開眼神的,是復邦。
那是因為茜茜已經得到她要的答案了,
那個已經不怕她的復邦也還是一樣愛她,
她未婚,他愛她;她嫁別人,他等她離婚…
茜茜還是需要這個,會把她一句話語視若珍寶,
當聖旨的陶復邦,只有這個陶復邦,能瓦解汪茜茜莫須有的骨氣。
茜茜傳達這樣的感受…沒有武裝,
她的嗔,是單單對著復邦才有的佯怒;
的體貼她的關心,也是單單對著復邦才會有的在意;
那麼,她的試探呢?究竟是有心還是無意?
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按耐不住,
還是也沒想清楚自己究竟在說什麼的煞不住車?
這一集的整個鋪排,真的太精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uby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